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[Design] SmartIMU 更新測試

SmartIMU 更新已經在進行中了(原始的版本→SmartIMU),初步先更改兩部分,STM32F401C 更換成 STM32F411,從原本的 84MHz 工作頻率升級到 100 MHz,同時也增加了 RAM 的大小(96KB→128KB),另外則是更換氣壓計,本來打算使用 LPS25HB,不過目前淘寶上似乎買不太到,所以就暫時先用 LPS25H 來代替,氣壓計除了在體積上大大的縮小外,LPS25HB 精度也達到 1 pa RMS,大氣壓力與高度之關係為每上升9公尺,大氣壓降低100Pa,1 pa 相當於 9 cm 的精度,頗期待之後的實驗結果。

今天下午焊了兩片版子,把感測器都吹上去之後,覺得特別髒,就拿去清洗了,洗到一半才想到器壓計上面有一個孔...應該是用來測量氣壓用的,希望器壓計不會有問題才好...,錯愕了一會後,寫了一個GPIO的測試程式,測試了一下燒錄功能,兩個都可以正常燒錄,RGB LED 也都正常頻率閃爍,MCU 部分應該是沒有問題了,之後等有空時再來測試 MPU9250 與 LPS25H 是否有問題。

等都沒問題就來開始設計最新版的 SmartIMU 了,挑戰超小高效能的 IMU 開發板!

-補充
這次的 MCU 焊接沒有用吹的,而是直接用刀頭焊上去,細刀頭果然厲害,以後旁邊長腳的QFN應該都不是問題了,對好後成功率百分百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